菲律宾ABG欧博网开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菲律宾ABG欧博网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扎实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1月23日上午,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王锋教授、沈嘉达教授、居继清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培训。指导会由副院长张华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指导培训会。

会上,张华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校内专家评审会反馈的意见对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社会工作、历史学(师范类)四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结合汇报,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凝练、毕业5年预期目标、毕业要求目标达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支撑关系等方面给予了全面和中肯的分析。王锋教授还从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两个维度对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专家也结合各自的教育教学经验,提出了优化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参会教师均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同时学院将会结合专家意见,立足专业人才培养现实实际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人:张华   审核人:夏小环)